愉甜

愉快甜美,新年快乐。

【周巡/BG/激浊扬清】

抓捕捕犯人不是什么难事,周巡和杨清韵一路把杨清韵带了过来,下午罗克也在临城郊的酒吧里被找到了。想起雪莉的黯然神情,杨清韵有点儿不知道怎么面对她,失落地站在审讯室外面看着师姐审讯他们。周巡走过来很自然地揉了一下小姑娘的头发:“怎么了?”
“周队...!”杨清韵被摸了头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我...我在学审讯...”
“学就学呗,怎么见了我跟老鼠见了猫似的?你是不是又犯什么事儿了啊?”周巡弯腰凑近杨清韵,杨清韵能感觉到有烟草味儿气息扑在脸上。她脸倏然烫起来,没想到周巡居然轻笑一声伸出手捏捏她的脸颊软乎肉,“逗你呢,你就没犯事儿的胆子。”
“谁说我没有的...?!”杨清韵胆子可不小,头一次被这么说不知道是夸还是骂,带点委屈和不羁地朝他反驳。
“你个...我说过顶嘴这事儿没有?”
周巡凝视着杨清韵的脸。相处久了,虽然她没有周舒桐那么乖和可爱,杵在那儿什么不干都是一副迷迷糊糊的样儿,但是警察要这么可爱干什么?又不能提高结案率。杨清韵呢,说长不长的披肩发散下来肯定好看吧?眼眸中有点儿戾气,是女孩子少有的,这种戾气在擒拿格斗的时候是不是气势特别足啊?周巡越想越不对,越想眼神越散焦,他啪嗒一声将手握成拳状锤在墙上,看着杨清韵脸红的样子微眯着桃花眼渐渐靠近。

“周...”

“案子好像麻烦了,线索断了。小周那点儿知识根本不够用,我也问了,什么都没有问出来。”关宏峰推门而入,跟没看见俩人动作似的十分冷淡地汇报着情况,“两人在杀人那一天都有十分完美的不在场证明,并且他们都没有撒谎。”

“...操。”不知道是被人发现了不爽,还是听到案子的发展烦闷,周巡低骂。杨清韵看着关宏峰紧紧咬了一下下唇,低声说了一句“我去找师姐”便跑了出去。
“周巡呐...”
“哎——打住。不是潜规则,别瞎想。”周巡挑眉接过关宏峰手里的笔录。
“眼见为实,不会瞎想。杨清韵这孩子也不错,只是以后注意一下场合。你们早就在一起了吗?”
“可拉倒吧老关,你怎么也对这种事儿感兴趣?行了行了行了别提了哎哟我这身边儿有个小姑娘也是难免的...”
周巡摆摆手一脸无奈。
“没有在一起吗?”关宏峰不管周巡的拒绝十分执拗。
“没有——!哪儿能啊,发展办公室恋情啊?小周儿这孩子也不错老关你怎么不考虑一下?”
眼前刘音的长发一闪而过,关宏峰皱眉有些不悦又有些慌乱。他摸着下巴恢复思考:“不想耽误人家。我都四十了。”

“师姐!听说没有结果?”
杨清韵呼哧呼哧跑过来,极力掩盖着脸蛋儿上的粉红。她突然没头没脑地冒出来一句,“等案子结了我想和周队一起出去玩儿。”
“别等案子结了,后天就是周日,不管再忙一般周日还是要歇个一下午半天的,师妹你要主动出击啊?”周舒桐将材料递给杨清韵不忘交代。
“得了吧...周队能有心情嘛...”
“怎么叫没有呢,师妹,你要说有没有心情,看看关队就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工作狂了...”周舒桐无奈地摇摇头。
“工作狂是骂我还是夸我呢?”
背后冷不丁一个声音传来周舒桐吓得一抬头,傻傻地笑:“没,没说您。”

“我靠,这不在场证明还真是天衣无缝啊。”周巡坐在办公室里抖动着笔录,两人现在还在被扣押着,二十四小时后就要无罪释放,他们时间不多。
“太完美的东西不可信。周队,不在场证明咱们是不是要去证实一下呀?”
“那不废话吗!”周巡正要点上一根儿烟,却被小姑娘怯生生的话停了手。
“对身体不好...周队。”
“行行行,就算你孝敬我这一句话。”周巡看见杨清韵紧咬下唇有点儿害怕他的样子不知道怎么的心里就有那么点儿小小的满足,他把烟收了,走过去拍拍她肩膀:“行咯,下午走访去。”

“出去玩儿的事你和周队说了吗?”吃饭时候周舒桐悄悄凑过去问她。
“我...我开不了口啊!约上司这种事情太奇怪了吧!”杨清韵哭丧着脸,脑海里不停地放映着周队不受控制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场面。她这样干不就是火上浇油司马昭之心了吗?
“嘘,小声点儿。加油啊师妹,我们可是都很支持你的!”
“我...们?”
“对呀!”周舒桐过去挽着她的胳膊,“我觉得关队也挺喜欢你的,因为关队在我面前夸过你呢。师妹这么活泼的女孩子肯定讨人喜欢!”
“我...我今天晚上试试!”杨清韵点了点头。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