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甜

愉快甜美,新年快乐。

【周巡/BG/激浊扬清】

一行人正欲挥手告别,关宏宇叮嘱了周舒桐路上注意安全云云,自己也要回去跟哥哥汇报晚上的情况了。周巡不放心杨清韵,想劝她不要一个人留在支队,杨清韵倔,死活不肯。没办法,周巡让他送上楼,自己和关宏宇一起打车。
“周巡啊...你多大来着了?”
“你这明知故问什么意思啊老关,我都三十五了。”周巡点起一支烟。
关宏宇学着关队的样子皱眉:“少抽。哎我看小杨儿这孩子,不错。”
周巡的火儿还没点着,烟先啪嗒掉在地上了。周巡咧嘴惋惜地看着自己身上最后一根儿,不满地嚷嚷:“我一个当人叔叔的年龄祸害人干嘛?”
“那你慌什么。”关宏宇嘴角抽动,他想笑,周巡怎么跟个情窦初开的小男孩儿一样可爱啊。
“我慌你怎么突然管上这种事儿了!老关,你可没有这么不正经啊以前!”周巡没好气地回望着杨清韵刚刚走过的支队门口儿,深邃的目光在黑夜里融化。

“唐哥...”
杨清韵看着手机屏幕上再一次显示的提示音,毫不犹豫地按下了接听键。
“你现在在哪里?好不容易见面,我们一起吃个饭怎么样啊?”
温柔的声音从听筒传来,杨清韵沉下心,抛开一天的疲倦,安心听唐亦讲话。她在这边笑成一朵小花,呼啦啦地翻动着案件材料:“得了吧唐哥,别去了。你带我去上层社会的餐厅,我浑身难受。”
“小丫头怎么不知道享受生活呢?”
彼时唐亦才忙完各种各样的会议,一身西装革履丝毫没有任何褶皱,他依旧一袭儒雅笑容接受着各种有钱人家姑娘们的客套。听闻杨清韵的拒绝,他站住倚墙笑意更深,专心致志地跟小丫头说话。
“好了。我这边有了一个重大的线索,不过不是周队长那边的刘叶珉,而是关队长负责调查的袁俊波。”
“今天晚上也去了津港大学,袁俊波的办公室没有人了,他的教室也没有了学生。校长似乎对于袁俊波的死亡并不知情,我并没有告诉他,以袁俊波失踪为由检查了他的电脑。他的电脑中有一份层层加密的文件,我让公司里的专业负责人帮我打开之后里面是一个网址。至于里面是什么,我想,你自己看看可能会更直观。喔对了,我听校长说,就在袁俊波死前不久,他的学生郭泷梦失踪至今未归,对于这件事情她的父亲郭矢并未对此找过校方,这让学校觉得很奇怪。”

“什么网址,怎么弄的这么神秘呢。”杨清韵打开电脑,这边唐亦已经发来了网址。犹豫半晌要不要打电话叫周队,杨清韵还是自己摁下了网址的入口。

慢慢移动着鼠标,杨清韵的嘴渐渐张大。突然,几滴泪砸在键盘上,杨清韵不可思议地凝视着电脑屏幕,网页上的信息正在刺激和腐蚀她作为警察的神经。

就在她准备重新和唐亦讲话时,支队的门突然开了一个缝儿。杨清韵警觉地支起耳朵,看见门口儿似乎多了一件风衣隐藏在黑暗处。
“关队,这么晚了怎么不是回去了吗?”
“不是,我放心不下案子,今天去津港大学,我还是很在意那个女孩子手里拿的资料和她面对陌生男人的抵抗与过激行为。”关宏宇沉声,他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杨清韵。
他隐约觉得,这姑娘他面熟。
“不用在意了,唐先生已经给我发过来袁俊波经常登录的网站了。”杨清韵赶快擦擦脸上的泪痕让座给关宏宇,“关队,您来吧,我看不下去了。”


“操,这是个什么人渣!去把郭矢带过来吧...”
周巡桃花眼里映着昨天的网站。上面是一个大型毒品交易会所的网上窝点,但是与其他的交易不同,他们所交易的全是上好的毒品,而且,所需要的筹码大多数都是少女。或许郭泷梦就是那个被袁俊波选中作为商品交换的女孩子,她被送往世界各地,而父亲郭矢仇杀袁俊波,一气呵成,合乎逻辑。

下一周高考假估计要写很多xd这一周懒
周舒桐咬唇:“令人发指。”

评论

热度(8)